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09-07 10:53

手机支付后一个贼的烦恼:买烧饼都扫码 上哪摸现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7 日消息    科技改变生活,而手机支付这项技术普及后,给小偷们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很大程度堵住了他们的“财路”。

据悉,山东济南公安日前在集市上抓获一名正在扒窃的嫌疑人,该男子的盗窃生涯已有近 20 年。该小偷被抓之后,称现在扒窃这活不好干,没啥现金可偷。被抓的小偷表示,如今二维码扫码、一卡通等坐车吃饭全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就连买个烧饼烧饼都是扫码支付,这上哪摸那么多现金去?

对此,有网友表示现金不好偷了,估计都改偷手机。当然,也有的小偷耍小聪明,通过掉包商家的收钱的二维码,获取他人的辛苦钱。所以小伙伴们,记得看好自己的手机,手机没了,可能比钱包被偷的情况还严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