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06-27 11:52

莫言当众调侃马云:学业之初和创业之初没什么了不起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 今日,中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辞。期间,莫言围绕《了不起》这个话题展开演讲,并以马云和比尔盖茨为例,称这两个大神级的人物在学业之初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莫言表示,我们不可能都变成马云和比尔·盖茨,当然,马云和比尔·盖茨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真正了不起的人从来都是发自内心的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了不起,而只有那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人才会狂妄的认为自己了不起。事实证明,马云和比尔·盖茨这样的成果典范,这样的大神级人物,在他们的学业之初和创业之初,也真是没什么了不起的。

莫言还称,在座的同学没有像马云一样有三次高考和三次落榜的悲惨经历,能顺利毕业也牛过比尔·盖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毕业典礼中,李嘉诚本人也到达现场,并在场下笑着鼓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