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7-03-16 11:00

BBC上传百张色情图钓鱼facebook 过程堪比大型家庭伦理剧

论侦查(gao shi qing)能力,我只服BBC!就在本月初,BBC和英国区脸书就“facebook色情图片审查系统”问题撕得一塌糊涂,整个过程涉及钓鱼、倒打一耙、打击报复等一系列精彩环节,过程堪比200集大型家庭伦理剧,一度看呆我等吃瓜群众。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脸书误删图片说起。2016年1月,丹麦议员Mette Gjerskov在脸书上传了著名的“哥本哈根小美人鱼塑像”的图片,结果被facebook删了……理由是“大面积裸露的皮肤包含色情意味”。

2016年9月,facebook审查算法误删普利策奖作品《燃烧弹女孩》,将其定义为色情图片。

2017年1月,facebook的审查机制再次闯祸。有位名叫 Elisa Barbari 的意大利艺术史学家说,她上传到 Facebook 上的尼普顿的裸体雕像照被删。

在经历了小美人鱼事件、误删普利策奖作品、误删意大利雕塑等之后,BBC终于按捺不住,对facebook的反色情图片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潜伏追踪,并发现了一些传播色情图片的秘密小组。

为了测试facebook的审查系统是否有改动升级。他们决定对facebook的色情审查系统钓个鱼,一股脑儿发了100个“色情帖子”,在上传成功之后还一一点了举报。

然而令人惊讶的结果出现了,这些包含裸露、不可描述、“儿童色情”、“黄图配黄文”、“热辣学生妹”、“儿童视频”等等元素的帖子竟然只被删除了18条。

于是,BBC向facebook的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个事情,对方表示将积极配合,并要求记者把图片先邮过去。于是耿直的BBC记者照做了,然而对方转头就把BBC举报给了警察。

被反将一军的bbc记者发推抱怨

一脸懵逼的BBC编辑直接在网上怼起来了:facebook直接把我们上传的照片交给了警方,作为我们的犯罪证据,但是这些图像明明是从他们的网站上扒下来的。

之后BBC直接在网上发文,声称:“facebook在删除色情图片上面经受了可耻的失败”。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