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8-10-09 15:01

苏宁拼购力促“五环外”消费升级

拼购是这两年兴起的电商模式,拼购通过社交玩法,在微信上进行裂变传播,短期内赢得了巨额流量,成为这些年电商江湖异军突起的一股新势力。但在“社交电商”外衣下,隐藏的是低价和低质的问题。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往往用一个月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有人辩解说,拼购对准的市场就是对质量要求不高的“五环外”县镇,以至于有媒体将其成为 “消费降级”。

苏宁拼购认为消费降级本身可能是个伪命题。任何商品并不是价格低就品质低,喜爱物美价廉的商品是消费者的天性,不是拼购所决定的,商品质量出现问题,还是要多从企业自身去寻找根源。

与其讨论“消费降级”现象和“五环外”市场,不如想想如何做大拼购市场的蛋糕。“低质低价”并不是县镇市场的标签,难道都市的白领不能去拼购买商品?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苏宁 818 发烧购物节中, 88 拼购日一天,苏宁拼购订单数就突破了 500 万,其中城市中的 80 后消费者占到了57%,而订单数最多的城市则是沈阳、成都和西安,看来拼购热正向二线城市蔓延,让我们看到了拼购市场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那么苏宁对消费升级的定义是什么?在苏宁拼购看来,消费升级首先提升的应该是品质和服务。

品质方面,苏宁拼购从商品源头对商品品质进行把控,彰显了苏宁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上个月,苏宁拼购的小伙伴就前往中国的蜜柚之乡福建平和,与当地种植大户和协会一对一当面交流,通过苏宁易购的线上平台和苏宁小店、超市等线下门店扩大其销量,仅在 9 月 28 日一天,苏宁拼购就售出了 34 万单平和蜜柚。

服务方面,苏宁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服务是苏宁唯一产品”的理念,深耕售后服务,零售不仅仅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更要给消费者带来绝佳的消费体验。为此,苏宁拼购提出了“ 8 块 8 包邮, 72 小时送达”的服务承诺。不是消费者花的钱少,物流速度就可以降一点,品质就可以差一点,只有始终如一,才能赢得市场。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