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01 19:04

央视发布2019十大国内及国际科技进展:嫦娥四号、5G商用、黑洞照片等在列

2020 年来了, 2019 年已经是过去式了,过去一年国内及国外都有哪些重要的科技进展呢?央视今天发布了 2019 十大国内科技新闻、 2019 十大国际科技新闻,嫦娥四号、长征 5 号、5G商用等入列。

在国内的十大科技进展中,被央视列为第一位的是今年初的嫦娥四号及月兔 2 号,这是人类社会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探月设备,并且发了月幔物质。

前几天发射的长征五号位列第二位,这是国内最大的火箭,地位非常重要。

5G商用位列第三,今年 6 月份发牌, 11 月 1 日三大运营商正式商用5G,国内已经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5G基站不低于 15 万个。

其他还有屠呦呦团队在青蒿素抗药性上的突破性进展、非洲猪瘟三维结构、碳离子治疗系统、异构融合类脑芯片、京张高铁、基因编辑婴儿案等。

在国外科技新闻中, 2 月份的人类首张黑洞照片位列第一,其次是谷歌的量子霸权最终实现了, 200 秒就完成了普通超算万年计算。

第三位的是量子纠缠照片,这也是人类首次。

再往后就是3D打印会呼吸的器官、青藏高原发现智人证据、仿生细胞机器人、中国首创的细胞克隆猴、室温超导、浮动核电站及隼鸟 2 号探测器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