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8-20 15:12

爱奇艺CEO龚宇:亿元片酬演员已降至四五千万 内容成本可控性更高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0日 消息:今天,爱奇艺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为人民币 71 亿元,同比增长15%。其会员服务营收 34 亿,同比增长38%。第二季度,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 005 亿,同比增长50%。

在爱奇艺 2019 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龚宇表示目前网络作品人才越来越多,市场趋于稳定,以前片酬八千万到1. 2 亿片酬的演员,现在下降到四五千万,爱奇艺话语权增多,内容成本可控性更高。符合我们限价 5000 万的规定。随着市场的稳定、成熟,我们的话语权增多,内容成本进一步得到控制。

2018 年 8 月,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联合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发布了《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共同抵制艺人“天价”片酬现象。其中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 100 万元人民币,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 5000 万元人民币。同时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2018 年 11 月,广电总局发布“限薪令“,倡导影视明星以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公益性节目,坚决纠正高价邀请明星、竞逐明星的不良现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