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6-27 15:27

中国要自建互联网根服务器?

《中国要自建互联网根服务器?》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本报记者 赵觉珵26 日,中国工信部官网一篇题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F、I、K、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的批复”的文章引起外界广泛关注。甚至有人猜测是否意味着中国这是要建设自己的根服务器了。到底事实如何呢?《环球时报》记者当天采访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之所以外界在看到这则消息时那么敏感,是因为被称为互联网“中枢神经”的根服务器确实非常重要。根服务器负责互联网最顶级的域名解析。美国利用先发优势主导的根服务器治理体系已延续几十年。在过去的IPv4(互联网协议第四版)体系内,全球共 13 个根服务器,唯一主根服务器部署在美国,其余 12 个辅根有 9 个在美国, 2 个在欧洲,...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环球科技”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