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6-26 17:04

蚂蚁森林被外国App山寨?支付宝:误会一场都是兄弟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 消息: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菲律宾某App截图,页面和功能都跟支付宝蚂蚁森林非常相似,网友评论称,简直是像素级抄袭。对此,支付宝回应表示:这是“菲律宾版支付宝”推出的环保应用,不是抄袭,误会一场,大家都是兄弟。

据了解,推出这款外国版蚂蚁森林的手机软件叫GCash,它不仅是菲律宾最大的移动支付软件,也是菲律宾版的“支付宝”,和国内版支付宝算是兄弟关系。以后,和中国用户一样,菲律宾人也可以通过步行、电子支付等方式积累绿色能量,兑换种植真树。

实际上,菲律宾也正面临严重的森林退化问题。数据显示,菲律宾正以每年4. 7 万公顷的速度失去森林覆盖。当地森林覆盖率已经上世纪的70%跌至20%左右。

“绿化地球,支付宝是我们的榜样,中国是我们的榜样。”去蚂蚁森林实地考察过的GCash CEO安东尼·托马斯说,他希望学习支付宝蚂蚁森林,降低菲律宾民众参与环保的门槛,调动民众环保热情。

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蚂蚁森林推出近 3 年,已有 5 亿人通过它种下 1 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 140 万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