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8 14:20

小米公关总经理回应“海量备货致亏损”:系乌龙言论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近日,网上流传着小米手机产品经理王腾有关小米定价的言论。据截图显示,王腾表示小米的需求是第一波热度很高,所以会产生溢价。而小米如果真的准备海量货,线下溢价就不会存在,线下就不愿意卖小米,可能会导致巨额亏损。

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发文回应称,这是产品经理乌龙言论,上述发言的确存在,但并非全部。

徐洁云表示,王腾只是想跟用户说明下,黄牛对小米的伤害和小米产能爬坡阶段的困难,至于小米 9 初期缺货的原因,在供应链业内其实都很清楚,是新设计的广角镜模组初期良率问题,即将解决。

以下为声明全文:

今天上午,看到不少朋友在转发我司一位手机产品经理在某微信群内的发言。

经过询问,这段发言的确存在。但坊间流传的并非这段发言的全部。

流传的图是这样,附图

但实际上,还有这几段:

他跟我反复解释,只是想向用户说明下,黄牛对小米的伤害和小米产能爬坡阶段的困难。他所说的海量备货,指的是iPhone那样 1000 万级别的备货,小米 9 初期单月产能规划百万级,在业内已经是很高水平。至于小米 9 初期缺货的原因,在供应链业内其实都很清楚,是新设计的广角镜模组初期良率问题,即将解决。

事就是这么个事,请大家原谅一个产品岗位上理工男嘴笨,加上一点无聊的虚荣,在自以为都是朋友的封闭微信群里,按自己的理解去描述了一个反复被问到的话题,结果搞出个大乌龙。

也请各位别当真,这位产品经理只是负责产品开发工作,跟公司销售运营工作无关,就好比各位去医院肯定不会把医院电工的话当医嘱。

当然,我已经深刻批评了这位“挖坑”的产品经理。从昨晚到现在,他都在向公司各个部门愤怒的同事不停道歉—— 他的信口开河可能会毁掉 9 年来几万小米员工的持续努力。

另外,我也向各位及所有关注小米的朋友道歉。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因为对公司内部同事的PR培训不够,给大家带来困扰。我们的产品经理们在微博上活跃,建群跟用户紧密交流,是因为我们特别重视跟用户交朋友,希望直接获得用户的反馈和建议。就算这次闹了个大乌龙,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