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3 11:05

王兴:美团外卖收入已占市场2/3,补贴率不及对手一半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在美团点评 2018 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CEO王兴在提及外卖市场竞争时表示对美团很有信心。他称,虽然美团较晚进入市场,但经过几年的努力,美团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截至 2018 年末,美团一直保持在市场上占有50%以上的份额。更重要的是,美团外卖收入已占据市场2/3,但是补贴率还不到竞争对手的一半。

王兴表示:竞争一直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从一开始,美团点评就面临着竞争。过往的记录表明我们能够竞争并且有效的竞争。我们相信我们在各线城市中都有竞争优势。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一线城市中,我们有高质量的商户关系,并且也有更好且稳定的外卖投递经验。所以我们不用盲目的扩张只要留住高质量的用户将可以了。

同时在我们这个行业里观察到一个新趋势:随着市场越来越大,消费者对不同的平台更加熟悉,与之前相比,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而对商家产品质量和配送的服务质量更为看重。因此,王兴称有信心保持美团优势的同时保持美团的市场占有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