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3 09:54

董明珠:手机对我们很重要 建议捡到手机不还判5年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作为人大代表,近年来,董明珠提出了不少利民的建议,比如:富人应该多交税、个税起征点最好提升到 1 万等。

中新网消息,近日,董明珠在广东代表团小组会上再次发表“惊人”言论。她建议立法对偷窃手机、捡到手机不还者追究刑事责任。

董明珠表示,对于现代人来说,手机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物品,由于绑定了银行卡,以及储存了不少重要资料,因此它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手机本身的价值。因此,偷盗手机或者捡到不还,处罚应与普通盗窃不同。

“偷要判 10 年,捡到不交判 5 年,这个社会就稳定了,我们立法也好,做一些制度建设也好,一定是为大众服务的,它在日益完善。“董明珠说。

对此,沈大林律师表示不认同。他称拾得遗失物,拒不归还,在刑法上属于自诉罪名,判 5 年量刑过重,不符合罪行均衡原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