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1 15:35

人大代表:建议严禁无实体店外卖 加强网络外卖监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网络外卖已经成了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懒得自己下厨的还是工作繁忙无暇就餐的,外卖都是他们最佳选择之一。但,在外卖方便大家订餐的同时,食品的质量和卫生状况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有网友甚至在微博爆料,外卖点了一份鸭脖,竟挑出了 40 几只蟑螂,卫生状况着实堪忧。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华茜在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强网络外卖订餐监督管理力度的建议》。华茜指出,在现今几大主流外卖平台上,以私房小厨等标榜自制美食的商家不在少数。这些商家大多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食品行业相关证件。除了卫生状况得不到有关部门监测外,有些甚至没有实体店。

因此,华茜认为应该加强网络外卖订餐监督管理力度,严禁家庭私厨及无实体店从事网络外卖。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同意。称没有实体店的餐饮,食品安全确实没法保障。市场需要规范,人民的安全才会得到保障!希望这些为民考虑的提案能够被通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