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1 15:04

人大代表:青少年手机应装防火墙 屏蔽网络不良信息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近年来,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情况越来越普遍,“青少年健康上网”也成了今年两会被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

中新网消息, 3 月 10 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廖仁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由于网络内容不健康,会让他们养成不良的上网习惯。网络上的不良内容不但影响了青少年的学习和健康成长,也给社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因此,他认为,青少年手机应装防火墙来屏蔽不良信息,避免不健康的网络内容进入青少年的手机。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网络上有大量的三观不正、扭曲价值观、恶趣味的内容,就连成年人都深受其害,更别提青少年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防火墙不符合市场规律,难以实施,但网站内容分级是有必要的。效果也会好得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