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11 11:41

5G换手机不必换号 2020年有望降至千元左右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1日 消息:作为今年的一大主流,5G手机让手机厂商们大出风头。据《中国企业家》报道,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虽然5G资费还没有确定,但肯定不会比4G贵。而且享受5G服务只需要更换5G手机,手机卡和号码不用更换。

相较于4G网络,5G网络不但速度更快,而且更智能。

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已明确表示 2019 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将再降低20%。根据此前移动预测,初期阶段,5G手机价格会在 8000 元以上,但 2020 年有望降至千元左右。

目前,手机厂商们都蠢蠢欲动,等待“换机潮”。今年以来,包括小米、中兴、华为在内的三款国产5G手机相继问世。

今年初,国家已提出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三大运营商的试商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按照目前的进度,国内最快将在在 2022 年实现商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