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08 11:27

阿里发布7大新消费趋势: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军 创业的新势力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发布新消费 7 大趋势:

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军,创业的新势力:阿里巴巴平台正在成为女性创业者的沃土,她们成为新消费的主力军,更是新消费的创造者。据统计,平台上活跃店铺一半店主为女性;月入百万级的淘宝主播中近 8 成为女性。

绿色消费群体倍增:绿色消费从共识到实践,中间隔着一个平台经济。阿里巴巴平台提供绿色消费品、倡导绿色观念、鼓励绿色行动,形成一条绿色消费的全链路。菜鸟联合 1688 发布的绿色采购数据显示, 2018 年, 1688 提供的环保包装高达上亿件。

天猫平台成 90 后汽车新消费市场:阿里巴巴平台显示, 2018 年互联网正在成为重要的汽车交易市场,新车定金成为70- 90 后消费者的top10 消费品。

服务消费占比近60%:实物消费品质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新消费不断壮大。统计显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已经接近60%。

00 后以190%增速领涨新消费人群:在过去的 2018 年, 95 后、 00 后成新消费主力军,新消费增速最快。其中, 00 后以190%的增速领涨新消费增速最快人群,其次是 95 后,增速达33.6%。

80 后、 90 后非遗老字号消费者占比逾 7 成: 2018 年,国产电影票房占比首超 6 成。 1127 家老字号登上天猫,其中商务部认证的中华老字号有 700 多家;近 5 成国家级“非遗”手艺在淘宝上,淘宝消费者人均购买非遗、老字号商品 2 件以上, 80 后、 90 后消费者占比逾 7 成。

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新消费增速领先全国:低线城市是未来消费增长的主引擎。阿里巴巴平台数据显示, 2018 年,三四线城市的新消费迅速增长,占比分别为24.9%、26.1%,领先全国城市。同时,农村新消费增速(23.8%)全面超越了一线(19.3%)、新一线(20.5%)和二线(21.2%)城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