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05 16:42

丁磊谈青少年沉迷手机:家长太懒,玩乐场所太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近来,关于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问题不断被提及。关于防沉迷这块,腾讯、网易等公司均推出了不少相应的措施。

中新网报道, 3 月 4 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少年之所以沉迷手机,很大的原因是家长太懒。因为家长不想陪孩子,才会把手机丢给孩子,来解放自己。孩子没人陪伴,就只能沉迷手机。

另一方面,丁磊认为,社会也需要作出反思。除了家长太懒之外,孩子找不到小伙伴一起玩耍、没有地方玩也是他们沉迷手机的原因之一。为此,他建议社会应多提供玩乐的场所。

此外,丁磊认为偶尔玩手机并不是大问题,玩手机也要关注好的内容,寓教于乐。自己也希望网易 2019 年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到教育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