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3-04 14:19

李彦宏、马化腾在两会都说啥?科技大佬两会提案汇总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2019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马化腾、张近东、李彦宏、董明珠等大佬针对 2019 的经济形势发表了相关提案。具体如下:

百度李彦宏:无人车商业化试运营,加强AI伦理研究

1.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还在发展初期,应及早地把人工智能做一些规范,做一些预判,尽量避免人工智能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2.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李彦宏认为,传统的方式已经无法解决佳通拥堵问题。而无人车、大数据、智能交通系统等可以很好地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打造城市智能交通。

3.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促进智能医疗应用探索。

腾讯马化腾: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今年两会上,马化腾作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已经连续七年向全国两会递交了 37 份书面建议。今年马化腾向两会提交了七份书面建议,内容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问题。

他建议建立识别未成年人的统一平台,便于管理未成年人总体上网时间,以及家长对孩子进行个性化引导;并再度建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组建“湾区开发银行”,共建“湾区大学”。期待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网易丁磊:电商精准扶贫,创新智能教育方式

在未成年问题上,丁磊和马化腾一样重视。两会期间,网易CEO丁磊带来多份提案,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创新智能教育方式”“助推先进制造升级”和“电商精准扶贫”等。

丁磊认为,除了减少孩子对智能设备的过度沉迷之外,还应该用AI+互联网消除教育鸿沟,搭建城乡“网络数字学校”。

电商精准扶贫则是希望将贫困地区的特色优质产品与发达地区的消费能力结合到一起。

格力电器董明珠:提倡制造业创新,5G和芯片格力都要搞

3 月 3 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的两会建议会涉及到制造业创新。并表示,格力手机会跟上5G和柔性屏趋势,此前的自主芯片也会一直搞下去。

苏宁张近东:鼓励电商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建立绿色包装奖惩机制

今年两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再次聚焦“三农”和物流问题。他希望能够出台对电商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鼓励政策,助推地方品牌建设。同时他还提出“绿色物流”的提案,希望建立绿色包装奖惩机制,鼓励企业探索使用新型可回收冷链包装。

雷军:提前布局5G产业应用 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也在两会上提出了相关建言。雷军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引擎,5G是科技发展必不可少的重点技术之一。为此,他建议我国应提前布局5G产业应用,同时加速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并推动5G与物联网的创新融合发展。

此外,雷军还提出了发展无人驾驶与车联网、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建言。

扩展阅读:

雷军两会提案:布局5G应用 推动物联网创新发展 

网易CEO丁磊两会提案: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增设“儿童模式”

马化腾:建议完善分享经济劳动规范 探索全民社保体系

两会科技大佬发言:热议人工智能和产业互联网未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