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9-02-26 14:16

美要求扣押马斯克 原因是马斯克在推特说了这些话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6日 消息:马斯克又惹到美国证交会了!这次还是因为他在推特上乱“说话”。据彭博社消息,近日,美国证交会(SEC)要求法官以藐视特斯拉与证交会的和解协议为由扣押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受该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后股价暴跌3.60%,报价288. 00 美元。

具体原因是马斯克在 2 月 19 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特斯拉的重要信息。原推文称“特斯拉 2011 年生产了 0 辆汽车,但将在 2019 年生产约 50 万辆。”由于其对特斯拉产量的表述不准确,SEC认为其言论将误导市场。

早在去年 9 月份,SEC就和马斯克发生过这类“冲突”。其曾起诉马斯克涉嫌“股票市场欺诈”,要求法院禁止马斯克运营管理特斯拉和其他上市企业。虽然最终双方达成和解,但要求马斯克辞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并罚款 2000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