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2-24 11:44

微信:低俗有害内容和诈骗行为是被拒绝的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 消息:日前,微信派官方公众号发文称,有两样东西,是被微信公众号拒绝的,分别是低俗有害内容和诈骗行为。

在低俗有害内容方面,微信表示包含“污”“丧”文化在内的低俗和虚假夸大内容,伤害了用户审美与阅读体验,影响了平台内容生态健康。 2019 年至今,微信已经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 966 个,删除相关文章 2267 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 36556 个,删除相关文章 73318 篇;封禁及处理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 3070 个,删除相关文章 3447 篇。

在诈骗行为方面,2019 年春节期间,平台发现并重点打击了以下企图诈骗的行为:

01双倍红包返利活动诈骗

春节期间,部分公众号以新春回馈粉丝的名义,向用户推送虚假的双倍红包返利活动的外部链接。这些外部链接以不同节日为由头,声称充值红包后可获取翻倍红包,并先以低额度的红包返现欺骗用户,在用户充值高额红包后不再返现。

微信公众平台快速发现这一诈骗形式,封禁两百余个违规帐号。在这里,派爷也提醒大家,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一些白送钱的返利活动,需要提高警惕。如果是打着知名企业名义举办的,需先辨别是否为官方真实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02仿冒银行诈骗

诈骗团伙通过短信的方式,以用户信用卡逾期名义,通过客服将用户引导至仿冒的银行公众号上进行扫码支付,而收款方实际与银行无关。

在今年 1 月,微信公众平台已发现并全平台排查此类违规帐号,封禁数十个有诈骗行为的仿冒帐号,对上百个公众帐号所使用的银行头像或昵称进行清除。

接下来,微信会进一步对此类违规帐号加强筛查及处理,也提醒大家警惕此类骗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