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2-20 09:55

韬蕴资本无力支撑团队运营暂停工资发放 官方称缩编求存

【TechWeb】 2 月 20 日消息,昨日晚间,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内部邮件称,因耗费大量资金和精力用以挽救易到,对公司整体资金和其他业务造成不小的冲击。新的融资短期内无法到账,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困难,目前已无法支撑现有团队继续经营。

为此,韬蕴资本决定,自 2 月 19 日起,“除必要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同仁暂做在家办公安排,恢复上岗时间另行通知。SOHO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

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就此向媒体回应称,这是为了缩编求存。“目前遣散了部分员工”。

2016 年底,乐视资金危机爆发, 2017 年乐视资金危机波及易到,司机出现提现困难。当年 6 月,韬蕴资本控股易到,并开始调整易到的运营策略,易到一度开始恢复正常运营。但 2018 年底,由于韬蕴资本自身的资金问题,以及易到的历史问题,易到再次出现提现难题。

2019 年 1 月,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 2017 年 6 月向易到提供了首批6. 3 亿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同时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 30 亿、降低用户余额近 12 亿、提升净资产 26 亿。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 60 亿债务问题。

但韬蕴资本方面称,限于韬蕴资本的能力,尤其是在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因此向社会公开招募有意愿布局网约车行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入股易到,并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TechWeb注意到,在易到司机微信群里,现在断断续续还有司机到易到办公地登记提现。(周小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