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2-19 11:23

故宫回应元宵灯会票秒光:免费预约,每晚仅限3000人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 消息:针对日前网友热议的“故宫门票预订网站崩溃,上元夜活动票秒光”的情况,今天凌晨 1 点,故宫博物院官微发布公告,针对相关情况做了一个说明。

故宫博物院表示,鉴于故宫首次举办夜间参观活动,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及参观体验,本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参观人数每晚限定 3000 名。

由于 2 月 19 日晚有 2500 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武警官兵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因此当天网上预约开放的名额只有 500 个。加上 2 月 20 日晚的 3000个名额,本次文化活动共有 3500 人通过网站预约成功。

官方强调,该活动采取的是实名制免费预约,不存在任何渠道出售,因此切勿相信其他第三方售票。

据了解,由于活动火热, 18 日凌晨,有不少网友晒出抢票遭遇网站瘫痪的截图。当晚咸鱼网出现售价八十元的所谓“黄牛票”,甚至有人愿意出价2000- 3000 元求购元宵节当天活动门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