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2-01 11:22

乐清滴滴顺风车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钟元被判死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据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 2 月 1 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乐清滴滴顺风车杀人案一审正式宣判,被告人钟元以抢劫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钟元因赌博欠下债务,预谋在从事滴滴顺风车业务时伺机抢劫女乘客财物。 2018 年 8 月 23 日,被告人钟元第一次伺机抢劫女乘客未果。 2018 年 8 月 24 日,被告人钟元在从事滴滴顺风车业务时,采取持刀威胁、胶带捆绑的方式,对乘客被害人赵某某实施了抢劫、强奸行为后杀人灭口。

法院认为,被告人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虽然之后归案并坦白其罪行,但不足以从轻处罚,故做出如下判决:“被告人钟元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 25000 元;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 25000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