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29 14:09

手机支付超现金 支付宝:春节“不用带钱包”也能出国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出国都不用带钱包了?这个看上去遥不可及的目标,似乎也在一点点实现中。

春节出境游高峰即将到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全球 “不用带钱包”的商圈在春节前已增至100个:这些地方的热门商家中超过 9 成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让游客只带一部手机也能出门。游客在境外,打开支付宝-搜索「出境」,就可以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不用带钱包」目的地。

不仅是陆地商圈,支付宝表示,今年春节,「海上目的地」也首次成规模接入移动支付:包括日本冲绳、马来西亚沙巴等在内的十大海岛成为首批接入移动支付的海岛,而中国母港出发的所有邮轮,目前也都已接入移动支付,以方便游客的手机出游。

此前,支付宝曾定下一个小目标:争取5年内中国人出境游不用带钱包。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1 月 21 日,尼尔森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中国游客到境外都已习惯先用手机付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