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25 09:55

2018移动支付安全报告:移动支付每月平均消费2600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 消息:昨日,中国银联发布了 2018 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分析报告。据统计,当前我国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已达到了5. 7 亿,受调查人群去年使用移动支付每月平均消费了 2600 元。

此外,扫描不明来源的二维码,是移动支付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发生实际损失的比例高达95%。

移动支付安全方面,今年高风险移动支付行为主要表现为:更换新手机不解绑银行卡,不删除存留的敏感信息(21%)、直接删除带支付功能APP不解绑银行卡(20%)、有优惠促销的二维码都会尝试扫(20%)等。

据介绍,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近十万份,约七成被访者集中在 20 岁至 40 岁。样本覆盖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山东、江苏、福建等全国 34 个省份(直辖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