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16 13:51

走路看手机罚10元 网友:为他人安全拒做“低头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走斑马线还看手机?针对“低头族”的处罚措施来了!据温州晚报消息, 14 日,温州交警对斑马线上低头看手机的市民开具了首张罚单。胡女士因在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被罚 10 元。交警表示,行人横穿马路不看车很危险,走路慢吞吞妨碍交通,开罚单是为引起市民重视。

据了解,早在 2018 年 11 月 30 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明确规定:对于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嬉戏等,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要重点整治,违反该规定的会受到警告或十元罚款。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支持,称法 10 元算少了,应该至少罚 100 元才能让大家记住教训。为了个人和他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我们拒绝做“低头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