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9-01-16 10:19

微软将在一年后终止支持Win7:个人用户无法获得补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据CNET报道,为了促使更多的用户使用Win10,微软使出了终极杀手锏——停止支持Win 7。既然“好言相劝”不好使,那只能用强硬的手段了。

微软表示,他们将准备在 2020 年 1 月 4 日停止对Win7 进行更新,此后将不再为该系统提供安全补丁或系统更新。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仍将为付费购买支持服务的企业用户提供Windows7 更新,但个人用户无法享受这项服务。

据NetMarketshare统计,截至去年 12 月,win10 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win7 达到了39.22%,但两者相差不大。仍有超 3 成的用户不愿升级win10 选择继续使用win7。还有少部分用户依然坚挺,还在用xp系统。

微软的OEM资产管理总经理Mark Linton表示:“Windows10 的装机量越来越高,终止Windows7 支持的这一计划将让用户得到更好的试用体验。”

据公开资料显示,Windows 7系统发布于2009年,其高效搜索框和完全控制面板等使得系统更具易用性,深受不少用户喜爱,被评为最好用的Windows系统之一。

Windows7 可供选择的版本有:入门版(Starter)、家庭普通版(Home Basic)、家庭高级版(Home Premium)、专业版(Professional)、企业版(Enterprise)(非零售)、旗舰版(Ultimat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