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9-01-11 11:47

IBM发布全球商用量子计算机 3亿美国人民沸腾了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近日,IBM公司在CES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量子计算机IBM Q。从现场的模型来看,该计算机体积庞大,外观呈立方体形状,外部有半英寸厚的硼硅酸盐玻璃外壳,精美程度媲美苹果iMac。

该计算机撘乘的是IBM Q System One系统,量子的计算能力远超传统计算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量子计算机目前只能在线购买计算力。客户可通过付费在公司的设备上远程运行量子计算机,进行大规模的数据计算。

“IBM Q System One是量子计算商用化的一大步,”IBM云计算部高级副总裁Arvind Krishna表示,“这一新系统对于在实验室外扩展量子计算至关重要,IBM也在进一步研发对商用和科学研究用可靠的量子算法应用。”

之后,IBM将在纽约州波普基西市建立首个IBM Q量子计算中心,面向商用客户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比计划商用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两年。

目前IBM Q拥有超过 10 万名用户,而且开源的量子计算开发套件Qiskit下载超过 14 万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