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09 15:19

5G今年必将商用,但CES上却没有那么多5G产品

《5G今年必将商用,但CES上却没有那么多5G产品》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5G第一版什么时候出炉?5G第一版出炉时间

5G时代正式来临了,而且第一版5G标准也将于下个月公布,这是5G演进的关键里程碑。第一版5G标准将6月公布,但是5G标准是如何确立的呢?中国企业在5G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拥有很大的话语权,中国5G标准将会领跑全球。

探秘CES上零度智控DOBBY趣味所在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电子展CES刚刚落下帷幕,亮相的各种黑科技产品就开始引爆关注,抢占话题头条。从会震动的牛仔裤到人工智能的牙刷,时刻刷新着科技圈的“三观”。而其中“飞行的黑科技”成为大众热议焦点,这款由零度智控带来的DOBBY无人机,凭借独特的便携造型和极富生活化的应用场景,引来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国外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在报道零度智控的DOBBY口袋无人机时称赞它把无人机变得既有?

5G 试商用快速推进 国内 16 个省份打通 5G 电话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据梳理发现,目前国内至少已有 16 个省区市打通 5G 电话,除上述河南外,还包括安徽、福建、河北、江西、山东、江苏、贵州、天津、广西、湖北、辽宁、北京、上海、四川和广东等。从分布看,占比较多的明显是东部省份,已有 9 个,而中西部有 7 个。

深圳今年将建约 7000 个 5G 基站

据南方日报消息,今年深圳铁塔公司预计在深圳建设 5G 基站约 7000 个。目前,深圳正加速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 5G 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深度融合,致力于建设良好的 5G 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 5G 产业集聚地。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5G 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据证券时报消息,4 月 23 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 5G 创新峰会上表示,5G 将带动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率先突破,5G 将赋能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5G 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目前已在工业互联网、5G 车联网、智慧冬奥、智慧医疗等诸多领域开展应用示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制定5G标准 中国说了算吗?

如今在5G标准制定欧盟早早统一意见由爱立信领导无疑让欧盟在5G标准上获得了先机。中美目前尚未确定由哪个企业统领参与5G标准。

中国联通完成面向商用的 5G 工业无人机飞行试验

3 月 31 日,联通研究院与上海联通合作,完成面向商用的 5G 工业无人机中低空、超视距、高速飞行试验,重点验证了 5G 的中低空覆盖、高速移动性、基站切换、边缘计算协同等性能,完成全球范围内首次以正式商用为目标的 5G 工业无人机应用案例。

中国首条 5G 智能制造生产线在武汉启动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中国信科集团日前在湖北武汉共同发布「5G 智慧工厂」项目,这也是我国首条 5G 智能制造生产线。该生产线位于中国信科虹信通信天馈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通信设备天线。生产线上,机械手自动焊接、组装,并通过 5G 网络随时上传工作状态,云端平台统一管理,几乎无需人为干预。

中国联通网研院与东软医疗联合发布「基于 5G 的车载 CT」

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近日与中国联通网研院发布「基于 5G 的车载 CT」产品,该产品结合了 5G 大带宽、低时延及移动性等技术优势,将全身 CT 应用到车载领域。中国联通后续将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牵头的互联网医疗救治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东软医疗一同在冬奥会应急救援等场景提供升级医疗服务保障。

两部门加快 5G 网络建设进程,优化 5G 发展环境

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 专项行动的通知。面向物流等移动物联网应用需求,进一步升级 NB-IoT(窄带物联网)网络能力,持续完善 NB-IoT 网络覆盖。建立移动物联网发展监测体系,促进各地 NB-IoT 应用和产业发展。组织 NB-IoT 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推广典型应用。鼓励行业间、产业链各方加强合作,推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应用规模发展,支撑智能制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