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07 14:20

华为发布鲲鹏芯片 比IBM、戴尔性能高25%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今天,华为董事徐文伟在深圳宣布推出鲲鹏 920 芯片与泰山ARM服务器。加上前不久刚发布的的Hi1620,以及AI芯片晟腾 910 和麒麟980,华为已经拥有 4 款7nm芯片。

据介绍,鲲鹏 920 采用7nm制造工艺,基于ARM架构授权,主频可达2.6GHz,单芯片可支持 64 核。配对 8 通道DDR4 内存。专为大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而设计。能以更低功耗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强性能。

徐文伟称鲲鹏 920 是目前业界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性能比IBM、戴尔、思科等全球友商高25%。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将是华为技术井喷的一年。从电信基础设施、智能手机到芯片处理器,华为正在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的研发实力!据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邱隆介绍, 2018 年,华为服务器出货量高达91. 8 万台,较 2012 年的7. 7 万台增长了 12 倍!

飞象网项立刚认为,华为在芯片领域还会有较大的突破和机会,自己掌握了芯片,大大提升了全球竞争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