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1-07 11:53

小黑盒可开智能锁 指纹识别门锁3秒可破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随着科技的发展,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也越发的普遍。不但验证身份、手机解锁等使用到了这些技术,就连家里的门也可使用指纹或人脸识别开锁。本以为,使用指纹开锁就安全方便了,结果没想到其中却隐藏着不小的风险。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几段小黑盒可破智能门锁的视频在网络流出。视频称市面上的智能门锁,使用小黑盒 3 秒钟就能打开。

对此,有关部门针对 38 个品牌、 40 款型号的智能门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竟有15%的门锁使用小黑盒就能轻松打开。而人脸识别就更不靠谱了,不但检测出不符合率100%,而且有些甚至可以用照片打开。

据了解,这些智能门锁价格不低,一般都要两千多块钱,销售人员对消费者称该门锁可以通过指纹、密码、感应卡等多种方式开锁,安全性高。

然而根据检测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智能门锁并没有比普通的门锁安全性更高。如果大家使用的是这类的智能门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信息识别卡,防止被非法读取和复制。若发现指纹识别模块出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指纹识别功能,并联系生产企业解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