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9-01-03 16:45

泰信基金擅用葛优躺表情包侵权 微信文章点击23判赔95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还记得 2018 年初,艺龙网因擅自发布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并将其用于商业宣传被判赔偿7. 5 万元的事情吗?近日,又一家企业因使用葛优躺表情包侵权被判赔偿。具体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在日常生活中,明星照片被网友恶搞并做成表情包在网上流传是常有的事,但对于企业来说,表情包却不是可以随意乱用的。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葛优与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肖像纠纷权一审判决书,泰信基金因擅自使用葛优多张肖像图用于微信公众号文章配图被葛优诉至法庭。

葛优认为,泰信基金在炒股文章中擅自使用他的肖像,并植入大量广告,极易造成其是代言人或双方合作的误解。遂要求其道歉并索赔 30 万元。

泰信基金则认为,剧照并不能等同于肖像,不认为公司侵犯了葛优的肖像权。且该文章阅读量仅23,影响极小,认为原告要求赔偿额过高,不同意诉讼请求。

对此,法院认为剧照中的明星形象与肖像权并不冲突,考虑微信文章阅读量不高,酌情考量后判决其赔偿 9500 元并公开道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