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9 16:09

江苏“BT天堂”侵犯著作权案宣判:获刑三年 罚金80万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    据江苏省版权局消息,江苏“BT天堂”侵犯著作权案宣判,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嫌疑人袁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80 万元。

据介绍, 2016 年,淮安市公安机关在网上巡查中 发现一网站涉嫌未经他人许可传播他人影视作品,且作品数量、网站访问量巨大,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经査明,嫌疑人袁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取得相关影视作品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将大量影视作品的磁力链接、种子文件链接发布在其管理运行的“BT天堂”网站上供网民点击下载以赚取广告收入。经其经营维护,该网站百度权重值稳定在8,关键词“BT”搜索排名国内第一,其涵盖与侵权影视作品相关的独立关键词 1140 个,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第一。高峰时期该网站平均日均IP访问量在 60 万左右,日均PV浏览量在 300 万左右。在警方刑事打击前,“BT天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BT”第一站。

2015 年 5 月至 2016 年 7 月,袁某某累计获得广告费用 140 余万元。经远程勘验,BT天堂网站共有影视作品资源 24737 个,有效链接影视作品资源数达 10873 个。 2016 年 9 月,被告人袁某某因涉嫌侵犯他人影视作品著作权、非法牟利被公安机关抓获,该案被列为国家版权局挂牌督办案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