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29 11:29

官方回应12306信息泄漏: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泄露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今年春运, 12306 推出的候车补票功能获网友大赞。然而,就在大家准备高高兴兴抢票的时候,却被曝出了信息泄露的消息。

12 月 28 日下午,国内互联网安全新媒体Freebuf爆料称 12306 网站平台疑遭脱库, 410 万名旅客信息在暗网被兜售。从其截图显示,被泄露的数据包括用户ID、手机号、密码,姓名、身份证、邮箱、验证问题及答案等。

据称,这些数据的打包售价仅为 20 美元。部分网友和媒体经过测试发现少数账号确实可以直接登录,且账号信息与泄露内容一致。

随后,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网传消息不实, 12306 平台并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情况,网络售卖信息为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时泄漏,建议信息被泄漏的旅客及时更改账号、密码。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通过铁路 12306 官方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