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27 10:53

黄铮“五环外人群”入选2018互联网年度关键词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今年已经接近尾声,网络上评选出了 2018 互联网商业年度关键词,其中,传承、IoT等纷纷上榜。而今年 4 月份黄铮的一句话也带火了“五环外人群”。

在谈到拼多多的定位时,黄铮一句“五环内的人理解不了”一举将五环外的人群推上了大众视野。这里的五环外不仅是指北京五环,更是指游离于主流视角之外,活在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人群。

回忆这两年快速发展的几家互联网企业,无论是依托广告轰炸、广铺线下门店,在手机市场逆袭的OPPO、vivo;还是坐拥 7 亿用户,满屏都是“老铁666”的快手,它们的崛起都离不开这些五环之外的人群。不知不觉中,这部分人群成了互联网经济的最大增量。而这些人群将会是未来几年互联网公司重点要发展的用户对象。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 02 亿,而一二线城市的人口总和不过其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有四分之三的网民群体来自于五环外人群。其消费力指数也直逼二线城市,前景巨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