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19 22:08

日本IPO破发是怎么回事?或和日本禁止采购华为设备有关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子公司软银移动 18 日成功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作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IPO,该公司的上市情况也备受媒体关注。

据日本媒体NHK报道,这个自 2014 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全球最大的IPO却在上市首日就遭遇了破发。开盘价报 1463 日元,低于发行价 1500 日元,并收于 1282 日元,较发行价下跌15%。

市场分析称,软银移动破发,除了受 12 月 6 日爱立信设备故障导致软银移动网络中断影响外,还和日本政府禁止采购华为设备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软银集团成立于 1981 年,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 600 家,在全球主要的 300 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