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18 11:47

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动工 先投160亿搞定组装“国产化”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 消息:继特斯拉上海工厂招聘排长龙之后,该项目又有最新进展。据外媒报道,近日,YouTube上一段视频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

视频中称:“上海特斯拉工厂的厂址已被护栏围住,地面工程正在进行中。在现场,建筑工人正忙着搭建简单的工棚,工厂周围的田地也被夷为平地。特殊服务人员也在建筑工地前值班,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工厂建筑工地。”

据了解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将在 3 年后建成,总投资高达 500 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投资 160 亿,主要用于建组装生产线。这种模式被称为“CKD”(即全散件组装)。先把特斯拉相关车型的组装“国产化”,然后慢慢打造本地化的供应链,最后搞定国产。是一种高明的打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