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2-14 15:34

支付宝蜻蜓发布:买菜也可刷脸 双胞胎也能分清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4日 消息:昨日,支付宝发布全新刷脸支付产品“蜻蜓”,并计划在大型商超、医院、餐厅甚至菜市场大范围推广使用。也就是说,以后大家到菜场买菜连手机都不用带了。

据了解,该产品结合了支付宝云端的人脸识别认证功能和物联网的技术,客户只需对准摄像头就能快速被识别,就连之前难道iPhone x的双胞胎也能被精准识别和区分。

这款刷脸机非常小巧,外形像一张台灯,只是灯的部分变成了书本大小的显示屏。将它接入人工收银机,并放在收银台上客户即可进行刷脸支付。

支付宝方面表示,之所以取名“蜻蜓”,是希望该产品能像拥有2. 8 万个复眼的蜻蜓一样能够快速识别物体,做到刷脸支付又快又准。另一方面改名字也暗藏寻常、普惠之意。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1、扫描商品条形码;

2、点击确认支付,有两种支付方式,扫码支付与刷脸支付;

3、点击刷脸,人脸对准摄像头,刷脸;

4、输入手机号,支付完成,打印凭条。

扩展阅读:

天猫双十一 2135 亿背后: 6 成用户指纹刷脸支付453 亿次AI推荐

支付宝能领结婚证了!刷脸就能领,目前仅限江苏

广州地铁刷脸安检5 秒即可通过实名认证安检通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