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11-27 09:50

美国“洞察号”探测器登陆火星 搭载26万中国人名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7日 消息:今日凌晨,美国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安全着陆。洞察号是 2018 年 5 月 5 日由宇宙神 5 号火箭发射升空的。这是美国首次从西海岸的范登堡空军基由西向东发射空间探测器,原因是宇宙神 5 号的推力足够大,发射窗也更为适宜。

2017 年,美国航空航天局在洞察号上又新增了一枚微型芯片,以便公众将自己的名字上传。洞察号火星之旅的姓名收集活动于 2017 年 11 月 1 日截止,全球总共有 240 多万人的名字被刻在芯片上,其中中国人的名字有 26 万多人。

本次“洞察号”探测器的目标是研究火星的深层内部结构,并且尝试描绘火星从内核到外表的全貌。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