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1-16 10:38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配合相关部门下架37个恶意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昨日晚间,豌豆荚、腾讯应用宝官方均在微博发表声明,澄清“被下架”传闻。官方称,应用商店只是配合相关部门下架违规应用,不存在被下架的情况。

事情的起因是,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检测认定了 90 个恶意App,分别通知 12 个分中心协调包括豌豆荚、应用宝在内的 27 个应用商店、 15 个广告平台、 4 个个人网站、 3 个云平台等 49 个传播渠道下架这些恶意App。随后,被媒体报道为“豌豆荚、腾讯应用宝因恶意行为被下架”。

以下为豌豆荚、腾讯应用宝官方声明全文:

关于豌豆荚被下架不实传闻的澄清声明

11 月 15 日,有媒体报道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被下架,实则是对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应用的错误理解,鉴于媒体报道引发的广泛关注,豌豆荚在此声明澄清:

1、 报道引用的“ANVA反病毒联盟”《每周移动恶意程序传播渠道安全监测报告 (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1 月 11 日)》,其原意是豌豆荚配合相关部门下架处理了 7 款恶意应用,并非豌豆荚有恶意行为被下架。

2、豌豆荚作为国内主流安卓应用分发平台之一,自始至终都对上架应用(游戏)采取严格且严谨的审核机制,对任何存在违规风险、内容不健康、对用户隐私造成侵害及低质产品,都会进行上架驳回以及下架处理。特别感谢多年来支持豌豆荚一路前行的朋友们,不断帮助我们做的更好。未来希望大家多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为大家提供更好更美的安卓生态服务!

豌豆荚

2018 年 11 月 15 日

腾讯应用宝关于应用宝被下架的不实报道的声明

11 月 15 日,有媒体报道称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被下架。这实际上是对应用宝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应用的错误理解。

鉴于该不实报道引发的广泛关注,应用宝特此声明:

报道中声称的“应用宝被检测为恶意应用并下架”不属实,真实情况为应用宝团队配合相关部门,下架了恶意应用 37 个,而应用宝不存在被检测为恶意应用以及被下架的情况。

一直以来,应用宝团队严禁在产品中进行的一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伤害用户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用户举报和技术扫描等手段,对恶意应用坚决打击、决不姑息。我们欢迎广大用户参与监督,通过产品端的入口对违规、恶意应用积极举报。一旦确认违规、恶意应用,我们将对其做立即下架处理。

感谢所有用户对应用宝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与大家一起共建安全、健康的安卓应用生态。

腾讯应用宝团队

2018 年 11 月 15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