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1-09 17:01

当心!这种小游戏是骗局 警方已冻结涉案资金500多万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9日 消息:如果你平时喜欢玩打卡签到的游戏,那你可要当心了。因为,很有可能,这是一个骗局。据央视新闻消息,日前,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作案团伙利用公众号发起“早起挑战”的游戏,诱骗大家支付 10 元至 5000 元不等的保证金参与打卡游戏,并称坚持打卡者可以平分未打卡者的保证金。

据了解,该游戏是一个名叫“早起挑战团”的公众号发起的,要求支付保证金者需在规定时段内登录指定公众号或APP打卡报道,否则视为无效。不少用户表示一开始确实分到了钱,但之后就再也分不到钱了。遂向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该团伙在全国共有 100 余家加盟商。平时以“早起挑战团”、“准时早起”等公众号为平台发起奖励活动拉人头。然后篡改后台数据,减少用户分红。

目前,警方已在全国 20 多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 57 名,并冻结涉案资金 500 余万元。在此,小编温馨提醒:凡是以分利形式存在的游戏都存在欺诈、盗窃的风险,大家需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扩展阅读:

朋友圈现共享单车认购诈骗 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支付宝提醒“假锦鲤”电信诈骗 网友:穷人不会有这烦恼

黑客冒充马斯克Twitter账户进行比特币诈骗 骗取约 17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