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1-05 11:25

广东推电子身份证 可在省三星以上酒店办理入住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数字生活,智慧民生。这年头,人们出门不但不用带钱包,就连身份证、社保卡等实体证件都有相应的电子凭证了!

人民日报消息, 11 月 5 日,广东省率先推出了电子身份证。即日起,凡是持有效身份证的广东省居民都可以凭借电子身份证在省内三星以上宾馆登记住宿。这意味着,以后在广东省三星以上酒店住宿可以不用出示实体身份证了。以后住旅店如果忘记带身份证,就可以拿出电子凭证刷码办理入住。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持有效身份证的广东户籍居民可在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授权关联本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选择“反光识别”或“读数识别”进行人脸身份验证即可。

完成身份验证后,就会形成相应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居民可点击“查看凭证”查看详细信息或点击“出示凭证”获取出示电子凭证的核查授权码。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身份证和身份证实体期限一致。如果实体身份证过期或注销,相应的电子身份证也将失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