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8-11-05 10:08

高通与苹果决裂 英特尔或成赢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 10 月底高通的一纸诉状使其与苹果的关系再度恶化。此前,高通与苹果因专利纠纷关系一度闹僵,而这次起诉苹果拖欠专利费 70 亿美元更是让双方的关系彻底决裂。

外媒表示,由于双方的关系正式破裂,苹果已开始转用英特尔芯片。这意味着高通将因此失去大量订单,而苹果则将无法享受5G网络第一波红利。英特尔则成了最大赢家,目前是苹果iPhoneXS/XR系列机型的唯一基带供应商。

据了解,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 2019 年正式商用,而转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最快则要到 2020 年才能推出支持5G网络的手机。而其首批支持5G网络的iPhone产品将采用型号为 8161 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采用 10 纳米工艺制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