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1-02 14:28

我国成功发射北斗地球静止卫星 提供导航、短报文服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据新华社消息, 11 月 1 日 23 时 57 分,我国在西昌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290 次飞行。据悉,这颗卫星属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七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据介绍,该卫星除了提供基本的导航服务外,还具有短报文通信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由 5 颗静止轨道卫星和 30 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提供两种服务方式,即开放服务和授权服务。

截至目前,北斗三号已发射 17 颗全球组网卫星。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还将发射两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北斗三号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统,实现全球组网,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