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0-26 10:34

贾跃亭仲裁被驳回 为何FF恒大双方都喊赢?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10 月 25 日,贾跃亭与恒大围绕FF的“控制权”之争有了最新结果。据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显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要求,并驳回贾跃亭临时提出要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要求。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仲裁结果出来后,FF和恒大双方都说自己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虽然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贾跃亭的相关仲裁请求,但同时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条件是,FF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 5 亿美元。

为此,FF官方发文称其申请紧急仲裁获得全面胜利,FF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以下是FF声明原文:

今天,FaradayFuture(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我们对于本次公平、公正的裁决表示欢迎。此前,恒大通过不合理和不平等的手段,包括不惜制造FF的“现金饥荒"来试图获得FF的控制权和全球的知识产权。

自恒大违约导致FF出现财务危机之后,我们采取了紧急管理措施并制定了应急财务规划。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FF最大股东的恒大健康,却置公司和全体员工及其家庭的利益而不顾,反而恶意破坏FF的现金流规划,违反协议约定拒绝解除对FF的相关资产保全,导致FF应急融资计划受阻,不得不采取裁员和全员降薪的方式自救。

对于这次离开的员工,我们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对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公司采取的上述临时举措是被迫和无奈的。公司创始人和全球CEO贾跃亭先生以及越来越多的高管甚至普通员工自愿领取一美元年薪与公司共进退,我们为紧密团结的团队感到自豪,也坚信公司一定会渡过难关。

目前,FF91 的产品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并在 8 月 28 日提前实现预量产车的下线目标,汉福德工厂也已经完成了大规模量产的规划工作,距离最终量产版交付仅一步之遥。

FF正在寻求与我们愿景和价值观相同的全球投资人合作,同时我们依然坚信和有能力在 2019 年向全球市场和预订用户交付颠覆性和变革性的新物种FF91, 实现创造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终极愿景。

Faraday Future

2018 年 10 月 25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