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0-24 11:45

支付宝:对网络赌博零容忍 商户涉赌立即拉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由于违法成本低,渠道繁多、隐蔽性强等特点,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盯上了网络,利用线上渠道开设“赌庄”聚众赌博。对此,支付宝官微 23 日发声明强调支付宝对网络赌博持零容忍态度,一旦查实任何涉赌行为,就清退、报警、拉黑。

据公告显示,早在 2015 年,支付宝便成立了跨部门的联合打击网络赌博团队。仅近一年来,支付宝就协助公安打掉多个赌博团伙,抓获赌博团伙嫌疑人 500 余名。

官方明确表示,支付宝拒绝与任何涉赌商户合作,一旦查实有商户违规涉赌,支付宝将立即拉黑并封禁其账户。

以下是官方公告原文:

支付宝对网络赌博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拒绝与任何涉赌商户合作,并不断引入新技术加强打击力度。2018 年年初,支付宝启动"天朗计划",联动警方、企业等各方对黑灰产业开展源头治理,其中打击赌博是重点之一。

近年来,支付宝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配合各地公安机关,采取线上识别+线下打击的方式已打掉多个赌博团伙,并协助抓获赌博团伙嫌疑人员 500 余名,有效遏制了网络赌博的扩散。

一旦查实有商户违规涉赌,支付宝会即刻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

立即限制商户收款功能并清退;

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对涉赌资金采取限制措施及进行打击;

将涉赌商户加入黑名单,不再提供任何支付宝的服务。

针对网络赌博的特性,支付宝的第五代智能风控系统AlphaRisk 采取了针对性的升级,从交易金额、交易时间、关系网络、资金聚合情况等多个维度综合部署监控模型,提高了识别精度。对于识别到的涉赌交易,风控系统会直接进行拦截,使交易失败。

网络赌博害人害己,因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更容易吸引赌徒。一旦沉迷其中,不仅可能会倾家荡产,还会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为营造清澈、安全的网络环境,支付宝早在 2015 年便成立了跨部门的联合打击团队,并与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对赌博等非法交易进行有力打击。

打击网络赌博也离不开用户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支付宝呼吁用户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能及时举报,支付宝承诺一接举报,第一时间响应、甄别并全力配合执法部门予以打击。

[举报渠道]

1)拨打支付宝客服热线 95188 进行举报;

2)在支付宝App的交易详情页面进行举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