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0-16 11:43

中国北斗重大工程:关键器部件全面国产化 已发射16颗卫星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消息, 15 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39、 40 颗北斗导航卫星。今年 7 月以来,我国北斗三号系统已经在 4 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将 8 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截至目前,北斗三号已发射 16 颗全球组网卫星。按照计划,北斗三号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统,实现全球组网,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称,中国北斗目前已实现关键器部件、用户设备全面国产化,走出了一条国家重大工程自主可控发展道路。

目前,中国北斗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除了在国家安全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外,北斗基础产品也开始进入平民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不但在公安、交通、林业、减灾等方面广泛使用,还在精细农业、渔业、无人驾驶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北斗三号系统还将为全球提供免费搜索救援服务。走出国门,加速融入世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