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0-10 10:55

微博暂停不满14周岁注册 将开发未成年人特别版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昨日晚间,微博管理员官微发布《关于调整不满 14 周岁未成年人注册和使用微博规则的公告》,宣布将于 11 月 1 日起暂停对不满 14 周岁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也就是说,从 11 月起,未满 14 周岁的未成年人将不能注册新浪微博。而做出这一调整,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安全,塑造清朗、健康的环境。

官方表示,微博正在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特别版本,专门提供适宜未成年人浏览和参与的内容及活动,确保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有效。至于如何判定新用户为不满 14 岁周岁的未成年人,并禁止其注册等细节问题,微博尚未披露更多详细信息。

近年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各大网络平台都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无论是腾讯游戏还是抖音短视频,都有针对未成年人推出相应的保护机制,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助力未成年健康成长。而在未成年人当中相当流行的微博也不例外。

据 2017 年微博用户发展报告显示,在微博月活跃用户中, 30 岁以下年轻用户超过八成,其中 18 岁以下的用户占15.7%。也就是说,未成年用户接近 6000 万。为了确保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有效,微博需要一个针对未成年人的特别版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