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9-30 14:51

蚂蚁森林种树会中木马?支付宝怒斥谣言:胡编乱造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0日 消息:近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支付宝种树会中木马,而且还会成为黑网,以后贷不了款买不了房子。网帖中提到的“支付宝种树”是支付宝软件内一个名为蚂蚁森林的功能。

对此,支付宝官方辟谣“以后大家在各种群里再碰到这样胡编乱造的谣言,请直接帮我怼回去,拿起正义的武器,清洁网络环境要靠你我他。别再问我是不是真的了,假的!假的!造谣!”

根据支付宝方面介绍,蚂蚁森林是一项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等行为,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获得的“能量”可以用来在软件内里种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将“买走”用户的“树”,在某地种下一棵真实的树。另外,蚂蚁森林还提供了好友间“偷”能量的娱乐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