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9-21 14:51

快递柜要收费 4小时未取需交1元,快递员不再送货上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随着网购的兴起,寄件及代取件业务蓬勃发展,用于存件的快递柜纷纷入驻各大高校和小区,解决了消费者与派件员时间不同步的痛点。一开始,快递柜的使用都是免费的,但迫于生存压力,不少快递柜纷纷从免费转为收费模式。

据中新网消息,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多数快递员都存在不送货上门的情况,为了省事,直接将包裹放在快递柜里。而快递柜又都从免费变为收费了。这些快递柜收费的形式各不相同。有的快递柜是双向收费,有的是单向收费。例如,丰巢快递柜就是双向收费模式,即快递员存件要付费,用户超过 4 小时未取支付 1 元。而云柜则是快递员寄件收费,用户取件免费的模式。

快递柜公司持续亏损要盈利就必须收费,但用户和快递员付费意愿又不高,就算采取收费模式也基本入不敷出。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快递柜公司要解决亏损问题,关键是提供的服务不能过于单一,否则只能是作为一个储物柜存在,在市场上没有主动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