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9-20 16:53

2018年应届生高薪专业排名:信息安全位居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今天,BOSS直聘和微博职场联合发布《 2018 应届生专业背景与行业选择新趋势报告》,报告对 2018 应届生招聘薪酬、专业选择、行业趋势方面进行了分析。

根据报告显示, 2018 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 5183 元;理工科出身求职者平均期望薪资 9177 元,较文科人才高16%;一万元成为文科人才月薪增长瓶颈点。

在专业选择方面, 2018 年毕业生TOP15 高薪专业中,信息安全排在第一,软件工程第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三。据分析,选择对口的行业和岗位仍然是主流,其中产品类岗位从业者学科背景最为均衡。

在行业趋势方面,从 2018 年第二季度十大行业人才新引力指数来看,互联网行业吸引力最高,其次是文化娱乐行业。

此外,根据报告分析, 95 后最集中选择的最热门专业分别为会计学、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近几年选择电子商务专业的 95 后学生数量直连上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